close

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桃園八德家具行沙發床訂製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桃園楊梅家具店訂製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桃園楊梅三人沙發訂做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桃園中壢家具行茶幾訂做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桃園蘆竹貓抓皮沙發客製化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桃園大園家具賣場客製化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桃園楊梅家具行沙發床家具行訂製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文/紀昀清 12月13日,我代表學校在西安交大附中參加了以“創新與責任”為主題的“西安市2013年素質教育高峰論壇暨年度素質教育創新人物頒獎儀式”。聆聽了兩位專家和數名獲獎老師的報告。第一位作報告的專家是韓主任。他40余歲,身材消瘦,身著褪了色的舊西服,頭發凌亂,紐扣開懷,近乎是不修邊幅,很顯然是隨意為之。他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邋遢。他主要通過PPT,把十八大三中全會與素質教育相關的政策理論進行了逐條宣讀。剛開始,我還以為精彩內容在后面,充滿了期待。沒想到,當聽到主持人說:“請大家以熱烈的掌聲感謝韓主任的精彩演講。”時,我才知道,自己的期待落了空。稀稀拉拉的掌聲頓時響起,鼓掌的,估計大半都是源于禮貌,而非發自內心的贊許。我自然也不愿鼓掌。放眼四周,只見大家昏昏欲睡。隨后他還自我介紹說是博士畢業。 那時,我就在心里尋思:這是專家嗎?難道中國的博士就是這等水平?十八大三中全會的內容,報紙上不都全文刊載了嗎?還用得著千名學校骨干精英挨餓受凍坐在報告廳專門聽他的講解嗎?何況,連講解都算不上,充其量不過是照著PPT逐條宣讀而已。就算讀,都費勁,聲音小的,像我等坐在后面的老師,根本就聽不清,話筒在他面前,儼然是擺設一般。中途,明顯有部分老師悄然離開。 我差點也萌生了退場的念頭,但轉念一想,是學校派我來代表王校長參加這次論壇的。我就坐的椅背上,就一上一下赫然貼有周至縣和王宏波的標簽和姓名。而且本縣參加本次論壇的普通教師,僅有四名,我也是榮幸的其中之一,其余人員不是教育局領導,就是中小學校長或副校長。看了會務手冊,才得知,主辦單位是西安市教育局,協辦單位是西安萬科企業有限公司。難怪,級別如此之高。也不是誰想參加就能參加的,凡參加的主要人員,要么是身掛要職,要么是獲獎老師。而像我這樣“臨危受命”的情況,可謂十年碰了個潤臘月。一旦退場,豈不是終生遺憾?萬一學校領導問我的聆聽感受和體會,我又該如何回答呢? 想到這里,于是又勸慰自己耐著性子坐了下來。 第二位專家是江蘇省錫山高級中學校長,中學語文特級教師唐江澎。唐校長個頭高大,50歲年紀,頭發油光可鑒,一身深藍色風衣,嶄新惹眼,和本次論壇相得益彰,很明顯是精心而為。他報告的主題是《教育回歸以人為本》,他也依靠PPT展示自己的報告內容,但和韓主任最大的不同是,PPT制作精美,圖文并茂,顏色搭配得宜,詞句精妙,內容豐富。最令人震撼的是,他的聲音雄渾,富有磁性,且講解的有聲有色,活靈活現,尤其是抑揚頓挫拿捏到位,且手語動作與內容及語氣渾然天成,配合得天衣無縫。尤其是他對當前教育現狀的分析——結合PPT圖畫,可謂一目了然,鞭辟入里,振聾發聵,令人心悅誠服! 這得益于他廣見博識:他曾在以色列等多個國家做過調查訪問,撰寫的教育論文有多篇獲獎,且大都是省級一等獎。難能可貴的是他深入一線各地學校教室,搶拍下了眾多功利性標語、畢業生撕書等寶貴的圖片資料。比如標語:“要成功先發瘋,下定決心往前沖”、“只要學不死,就往死里學”以及某中學學生高考完后,站在教學樓將書本撕碎拋向天空,上演“季花滿天”的一幕,不能不引起身為教師的我們對當前教育現狀的反思。 他認為當前我國的教育無非是兩大類,一類是人的教育,即素質教育;一類是分的教育,即應試教育。并分析說:我們的傳統教育的思維模式是:小學畢業了,盼孩子得高分,考上重點初中;初中畢業了,盼孩子得高分,考入示范高中;高中畢業了,盼孩子得高分,考進名牌大學;大學畢業了,又盼孩子找個好工作;找到了好工作,又盼著孩子賺大錢。即就是說,我們的教育是錢的教育。如此惡性循環,根源是重視了分的教育,卻忽視了人的教育。而只有將學生從分的教育樊籠中解脫出來,才能真正實現人的教育回歸。人的回歸才是教育改革的真正條件。為此,他總結了一句最富哲理的箴言:“孩子就是孩子,不是家長的面子,不是學校的牌子。”我感同身受,頻頻點頭。 他在素質教育方面之所以取得了一定成績,源于他的教育理念。他一貫以“身心為先 品行為本 能力為重 習慣為基 愉悅發展”為目標,以“生命旺盛 精神高貴 智慧卓越 情感豐滿”為追求。他說,在他的教育理念的指引下,錫山高級中學在全市僅有36萬人的情況下,而考入清華北大的竟有14名,單本縣就考上了5名。這不能不引起人們對素質教育的關注和反思。而他無疑是當下素質教育成功踐行的佼佼者。 這才是真正的專家,盡管他從17歲時,才自學電大課程,并于22歲獲中文大專學歷,隨后兩年又在陜西教育學院大專起點中文本科進修班學習,34歲時在南京師范大學中文研究生課程班結業,38歲時又在教育部中學校長培訓中心研修班畢業。可以說,他的求學之路布滿艱辛,并不是一步到位。從他身上,讓我頓悟:人的能力水平似乎和學歷文憑毫無關系,關鍵在于你是否肯上進。而在困境中毅然進取有為,毫無疑問也是人的教育最關鍵之處。盡管他的學歷沒有韓主任高,然而,從他自信滿滿、鏗鏘有力的話語中,我能感受到素質教育的春天腳步正在悄無聲息地向我們走來! 當主持人還未發出 “請大家以熱烈的掌聲感謝唐校長的精彩演講”的提議時,四周雷鳴般的掌聲早已響徹大廳。我自然是情不自禁地呱唧了數下。當舉行專家論壇時,我才驀然發現,唐校長一瘸一拐地走上了主席臺,驚得我目瞪口呆。原來如此富有才情的一個人,居然身患殘疾。這就更加激發了我對他由衷的崇敬和仰慕之情。也感覺冒著嚴寒,從早上六點半天未明,急匆匆乘車趕赴西安,未吃早餐,就入座聽報告,值了,可以說不虛此行。哪怕后幾位也和韓主任一樣講得枯燥乏味,一無所獲,也不后悔。 令我欣喜的是,后幾位中也不乏較突出的青年新秀。 略有印象的是范曉蘭的《著眼學生終身發展,尊重孩子一生幸福》,她的素質教育實踐主要得益于“四窗”教育,即“夢想之窗”、“實踐之窗”、“思考之窗”、“使命之窗”。她的報告,層次明晰,事例活泛,觀點鮮明,聽來較有啟發。另一位印象較深的是西安某中學物理教師王俊博。難得的是他將素質教育的本質“人的教育”——尤其是德育教育自始至終貫穿于物理教學中,事例鮮活真實。為了充分實踐素質教育主張,他往往將學生感興趣的人物或物品或景物圖畫制成PPT,使其融入到物理知識的講解中,由此展開聯想和分析,不僅使學生輕松掌握了物理知識,更重要的是也對學生進行了一次情操的陶冶和心靈的洗禮。 隨后幾位,大都沒有PPT,完全是照稿宣科,不是談心得,而是讀體會。其中,一個叫田延的獲獎女教師,完全是手捧稿件,似在朗讀,更叫人不解的是,如此隆重的場合,她寫的發言稿,竟然聽不到典型實例和具體做法,完全是諸如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等空洞的說教。聽的人頭腦發脹,心浮氣躁。 后來坐車返回時,無意中聽到本縣唯一獲獎的東街小學女教師勾苗說,田延老師曾經在周至進校為全縣參加繼續教育的教師做過報告,那次的報告叫她終身難忘,至今還記得田老師舉的毛毛蟲的例子。她還將此例活用在語文教學中。沒想到田老師在論壇中的報告竟是如此令人不敢恭維。就連西周中學校長吳爾錢老師也有同感。 吳老師原來是周至縣教育局政工科科長,隨后調任西周初級中學擔任校長職務不久。他說西周中學無論是育人環境還是教學設備,都很落后,至今還沒有一臺像樣的投影儀。但是,聽了我對唐校長報告的贊譽之后,禁不住扼腕嘆息:“我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聽到唐校長的精彩報告。原因是受韓主任的影響,實在聽不下去,就出去透透氣。等回來時,唐校長的報告已經講完。” 隨后,他向我簡單談了一番他如何將素質教育落實到學校管理與教學管理中去。他說,他要以“以求變的思維做不變的事情”作為自己的教育理念。并要在“安全和諧”的前提氛圍下,采取有力措施,努力把“分的教育”轉變為“人的教育”,并打算拿出三萬元作為試運資金。一萬元用作各項獎勵,一萬元用作購買設備,一萬元用來購買圖書。并要將圖書分配給各班,每班設立一個專用書柜,供學生閱讀。以此作為自己素質教育實踐的開門紅。還舉例說,西周中學一個管后勤的領導自認為把學生灶辦得很好,然而他卻說不行。為此,該領導不服,于是他沒有進行空洞的說教和批評,先是在全校學生中做了不記名問卷調查,結果令該領導大吃一驚:學生普遍反映伙食差,而滿意率還不到30%。在鐵證面前,該領導不由自主地發出了“那到底該如何將灶辦好?”的感喟。于是,他說,關鍵在于思維的轉變,而思維的轉變卻與見識有關。為了增長見識,他有意陪同該領導參觀了周至中學、周至六中、周至七中等本縣名校的學生灶的規模和特色。經過實地考察和取經,該領導終于明白了問題所在的癥結。 吳校長的做法,令我感慨萬千:這不就是管理人的領導藝術嗎?而領導藝術其實根子源于自身素質的提高。而自身素質的提高,不僅與求學時期的學校教育有關,也與后天的耳濡目染有關,比如,像唐校長等人頗有看點的論壇報告,雖然僅僅是不到20分鐘的報告,然而關于素質教育的某一個實例,某一個畫面,甚至是某一句話,都有可能給有心人以啟迪,甚或聽眾就因這一點而致使其人生發生重大逆轉也不無可能。 像韓主任這樣無疑是“分的教育”的結果。但愿在素質教育的踐行中,能多一些像唐校長式的名副其實的教育專家,而少一些像韓主任式的“高分低能”的所謂育人專家。那么,中國素質教育的春天必將到來。 盡管這場高峰論壇,還有諸多不足,比如,獲獎老師只有榮譽證書,卻無物品獎勵;比如像田老師等個別獲獎老師的發言,內容空洞,但他們能獲獎,說明在素質教育的實施過程中,的的確確做出了突出成績,他們的愛崗敬業、愛生如子還是讓我看到了素質教育的春天——唐校長的別開生面,范曉蘭的“四窗”實踐,王俊博的德育滲透,吳校長的頓悟漫談,無不對我發生著深遠的影響,這應該是論壇的終極目的“以人為本 尋求改變”。 習近平說:“中國夢是民族的夢,也是每個中國人的夢。有夢想的機會,有奮斗,一切美好的東西都能創造出來。” 蘇霍姆林斯基說:“當我們的學生離開校園時,帶走的不應該只是知識,更重要的是對理想的追求。” 我想,對于如何將“創新與責任”落實到素質教育實踐中,身為教育工作者,這恐怕就應是我們共同追求的教育夢:人的教育像花兒一樣,開滿天下,分的教育像焰火一樣,漸漸熄滅! 2013年12月19日

小時候,過年的快樂不少是從糍粑的香氣里獲得的。過年前后,我們小伙伴們會聚在一起,邊烤火邊烤糍粑吃,大家拿著各自帶來的糍粑在火盆邊燒烤,烤得焦而不糊的糍粑有些發燙,被我們用衣襟包著,此時伙伴們顯得有些迫不及待,張口就咬,咬著一拉,糍粑黏著,拉蠻長的,留在口里的那坨被有滋有味地嚼著,香噴噴的糍粑冒出熱氣,嘶嘶地吸進去,又呵呵地從里噴出來,感覺這香氣就是年的味道,我們村里的同齡孩子,都是聞著它的香氣長大的。 吃糍粑就要打糍粑,這個項目比任何一個過年的項目都要精彩,都要吸引人。我們伙伴們會聞著糍粑的香氣追逐打糍粑的表演,對于打糍粑的熱愛,既因為它的香味,又因為它最能顯示男子漢的威風。 遇上好年景,家家戶戶都會騰出不少糯米來打糍粑。人口多的戶子集中起來一起,打糍粑的場景格外壯觀,先說泡米,都是用大缸泡的,幾十斤上百斤米浸泡在里面,水漸漸由清變渾,小半天就要舀出來,新籮筐裝好,水沖洗后瀝干。遠遠望去,陽光下新籮筐裝滿白得耀眼的糯米,在鄉親們的眼里,那裝滿的是豐收的喜悅! 若是白天,東一家,西一家都抬來了糯米,集中在某家的大禾場里,擺上大鍋大灶,架上大甄蒸糯米。灶里騰騰地燒起大火,鍋里騰騰噴出熱氣,甄里嘶嘶地冒出香氣,女人們一遍又一遍摸著大甄的桶身,她們說,哪里發熱,就熟到哪里了。直到上頂,她們就會大喊,準備端糯米了!揭開甄蓋,用鐵瓢舀糯米,甄熟的糯米飯香氣撲鼻,若是正餓著,一定口水直流。 端糯米的師傅用筲箕盛滿糯米飯,端到打糍粑的人堆里,倒入“對窩子”里。那邊打糍粑的早已聚集了十來個男勞力,水桶里有少半桶水,桶里插著十來根木棍子,棍子上端有橫檔,下端圓而光滑,師傅一發喊,男勞力都人手一棍上陣了,有些像古裝戲里叫威武的兵丁。這打糍粑的講究還蠻多,對窩子里的糯米是蓬松的,棍子在上面用點陣法,慢慢糯米塌陷下去,才能用力鄉下捅,一般是八個人,也有十個、十二個的,反正是雙數,因為棍子抽插的時候,相鄰的兩個人不能同時發力,要像古體詩里的平仄相凹,因為步伐一致的話,糍粑就會被拉出對窩子“滾蛋”。這個活還真考驗團隊精神,有些勞力雖然力氣大,但因為不能于其他人合拍,也可能不被選來當正式隊員,要么是備選,坐在一旁等著換角色。 這人心一齊,打糍粑也特別有生氣。你來我往便到興味正濃處,對窩子里的糍粑會吭哧吭哧發聲,這是要“翻身”的跡象。給糍粑翻身,需要由隊伍里的主心骨來完成,或二或一,厲害的角色就是一個人翻糍粑,只見他操起棍子圍著對窩子一圈發力,完成一周后,這未成形的糍粑被他撬起來,高舉在空中,然后棍子一轉,向對窩子里猛地一砸!砰地一聲巨響,贏來一陣贊嘆,一般這種表演性質的功夫是年輕后生搞的,但也有中年勞力來逞強,有時候被某個英雄包了,有時候是比賽的,比賽的最有觀賞性,輪著來,一人翻一個糍粑,看誰插的麻溜,轉得快,舉得高,摔得響。誰翻了還歸收糍粑,收糍粑是一個人從對窩子里挑起完全搗爛的糍粑送到團糍粑的師傅那里。這也特需要功夫的,與前面翻糍粑不同,糍粑經過“打”的過程比較長,有些稀淌,挑起糍粑的難度增加了。這就要眾人齊抽棍,收糍粑的人迅速靠邊插棍,讓糍粑坯成團,然后猛地挑起來,快步舉到團糍粑的桌子跟前,那師傅顧不得發燙的木棍,雙手抓住,任棍子一轉,然后開始在光滑的桌子上團糍粑。桌子上抹過菜油了的,糍粑不會粘在木桌上,只能聽話地被揉成圓圓的一個坨坨,末了,師傅往鋪地的席子上一扔,那個圓坨慢慢攤開,成了一個扁平的圓糍粑。 就在師傅揉糍粑的當口,其它“打手”就閑著,他們的棍棒上或多或少沾滿了糍粑,我們這些小把戲都會乘此機會去啃棍棒,粘得多的不必用嘴直接啃,雙手抱住,從棍棒上拉下來,顧不得滿手正粘著,直接往嘴里送。沒有任何作料的糍粑,卻被我們吃得津津有味。若是遇到誰打巧果粑粑,我們就會特別留意,那是一定要吃的,巧果粑粑無非是放了橘皮糖精之類的調料,以后干炸了當過年的點心,美其名曰巧果。每當這個時候,老板是保密的,唯有端糯米飯師傅知曉,可我們小伙伴們特別精怪,有時候聞著香氣,有時候觀察到眼神,便在糍粑翻身的時候去取,可打手總是故意不給棍子我們,沒辦法,我們只能直接從對窩子里搶,偷個空擋從大人的胯襠里鉆進去,剜了一坨就跑。大人故意大喊,偷巧果了!偷巧果了!我們一邊得意地大笑,一邊往嘴里送,旁邊還伸出幾只手來,進行“第二次分配”…… 如今,我依然喜歡吃糍粑,只是這糍粑已經不再是那些年輕的壯漢們打的了。長大后,我也幾乎再也沒有看到鄉親們聚在一起打糍粑了。也許打糍粑一直是我們盼望過年的重要因素,這些年來,過年的味道也越來越覺得淡,只是每當此時,自然會想起當年故鄉的鄉親們聚在一起打糍粑的情形,那濃濃的年味又回來了。 >>>更多美文:生活散文

朋友婚禮朋友圈文案 1、愿你們的愛情生活,如同無花果樹的果子漸漸成熟;又如葡萄樹開花放香,作基督馨香的見證,與諸天穹蒼一同地每日每夜述說著神的作為與榮耀! 2、白天有你就有夢,夜晚有夢就有你。你要好好照顧你自己,不要感冒流鼻涕;要是偶爾打噴嚏,那就代表我想你! 3、今天是你們喜結良緣的日子,我代表我家人祝賀你們,祝你倆幸福美滿,永儔偕老! 4、總以為,生活瀟瀟灑灑,愛情甜甜蜜蜜,婚姻歡歡喜喜,生活吉祥如意,走進婚姻的殿堂,發現朦朧了渴望,迷失了幻想,丟到了陪伴,帶來了惆悵。天堂還是天堂,只是關上了窗。 5、有一種相識叫“緣”有一種感覺叫“念”有一種寄托叫“情”有一種力量叫“愛”與它們相遇可能要萬年,也可能是一瞬之間! 6、兩情相悅的最高境界是相對兩無厭,祝福你們真心相愛,牽手相約永久!恭賀新婚之禧! 7、喜悅是因為你,悲傷也是因為你。無論黑夜白晝,思念里從未忘卻的就是你。你掌管著我世界的美麗,這一生愛的唯你而已。七夕情人節快要到了,讓我們的愛情永遠甜蜜。 8、想你,用盡我所有的腦細胞;愛你,用盡我生命的每一秒;我也知道現在的牛糞太難找,所以,我依然選擇了你——這坨牛糞。 9、天是你生日,我從來也沒有忘記在這特別的日子里祝你生日快樂青春常駐,越來越靚。 10、神州奮起,國家繁榮;山河壯麗,歲月崢嶸;江山不老,祖國常春!值此國慶佳節,祝愿我們偉大的祖國永遠繁榮昌盛,也愿好運健康伴你一生! 11、愿你們有更多周年紀念日,一年比一年更幸福。 12、一直以來,我都在思考一個問題、“我為什么而存在?”直到遇見你,我才明白、“我的今生就是為了守護你而存在!” 13、八月十五中秋節,動物森林也瘋狂;獅子吼來百鳥叫,狗熊大象瞎胡鬧,一起來把節日鬧;只有小豬靜悄悄,打開手機看短信、豬你中秋節快樂! 14、我不知道我是否真的愛,但是我知道我不能沒有你,如果地球將要毀滅,那么我要告訴你“你是我唯一想見的人”。 15、命運讓我們相遇,讓我沉醉在你的眼眸里。我想陪著你,為你阻擋一生的風雨。請你相信,我對你的真情,我會讓你的生命充滿快樂回憶。 16、我是你窗前的風鈴,零亂了一生的心事;我是你手中的棋子,左右了初時的情意;不后悔,只要能與你相依,好壞我都愿意。 17、在這個充滿喜悅的日子里,衷心祝愿您青春長駐,愿將一份寧靜和喜悅悄悄帶給您。 18、你們本就是天生一對,地造一雙,而今共偕連理,今后更需彼此寬容、互相照顧,祝福你們! 19、在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是一場心傷;在對的時間遇上錯的人是一聲嘆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是一生幸福,所以我想,我是幸福的!因為能遇見你并且和你心心相印。 20、為幸福放歌,婚禮多多祝賀,為愛情快樂,生活多多琢磨,為人生感懷,攜手天涯渡過。婚禮一首歌,爛漫飛過,從此天涯共此生,幸福生活。 21、婚姻是神所設立的,美滿的婚姻是神所賜恩的;愿我們的神將天上所有的福,地里所藏的福,都賜給你們和你們的家庭! 22、結婚是一個幸福的決定,是兩個有情的牽手,是三生石上不變的承諾,是四世同堂最美的夢境。 23、婚姻是什么,1次邂逅,相約白頭,2人牽手,天長地久,3生有幸,與你相遇,4季入春,愛的甜蜜,5福臨門,囍字掛起,52134,我愛你生生世世。 24、遇到你我失去了愛情免疫力,令我相思成疾,為了懲罰你,我要進行一場愛情戰役,把你困進愛情漩渦里,用柔情蜜語好好折磨你,一生一世絕不放你出去。 25、這世界上也許有很多人比你更適合我,但我知道只有你最愛我。不管怎樣,我要和你過完這輩子,下輩子,下下輩子。我要你要我! 朋友婚禮朋友圈文案 1.拋開以前的流言蜚語,忘記遠去的情感糾葛,留住美好的甜蜜驚喜,創造幸福的快樂未來。朋友,新婚之喜,愿你們攜手走向,恬靜生活! 2.相親相愛幸福永,同德同心幸福長。愿你倆情比海深!祝福你們新婚愉快,幸福美滿,激情永在,白頭偕老! 3.一個是水,一個是乳,今后你們水乳交融;一個有福,一個有祿,今后你們鴛鴦福祿;愛海無際,情天萬里,祝你們愛河永浴。 4.今日是你這一生最美麗、最幸福的時候,祝你們新婚幸福!白頭偕老!生活甜甜蜜蜜!祝你的孩子身體健康!快高長大!聰明伶俐! 5.良緣喜結成新婚,佳偶天成定三生。洞房花燭浴愛河,春宵一刻勝千金。愿幸福、甜蜜、激情、溫馨伴你們一世一生! 6.如一場夢,展開了笑顏。如一首歌,傾盡了婀娜。如一支燭,燃出了幸福,如一把鏡,透出了人生。祝你們白頭偕老。 7.喜結良緣成夫妻,白頭偕老情意長,相濡以沫度生活,早生貴子喜事多。多多祝愿今日送,只愿愿望都成真。恭祝新婚快樂,生活美滿。 8.天生一對,此刻完整詮釋新人的美;地設一雙,伴隨喜慶溢滿整個洞房;永結同心,是兩位一輩子的忙;祝新婚快樂,和諧吉祥! 9.誰把你的頭發盤起,誰為你做的嫁衣,誰為你偷偷哭泣。你的白馬王子,是否頗有新意,你是否還記起,那一曲同桌的你。老同學,恭賀新婚,百年好合! 10.清水盈盈芙蓉碧,愿如水中蓮并蒂;白云悠悠幾萬里,愿如天上鳥比翼;春光滿院芬芳季,愿如花間蝶雙起;最是百年好合意,愿如水中鴛鴦戲。 11.男人的愛是俯視而生,而女人的愛是仰視而生。如果愛情像座山,那么男人越往上走可以俯視的女人就越多,而女人越往上走可以仰視的男人就越少。 12.愛是思念,是綿綿情意剪不斷;愛是纏綿,是時時刻刻心相連;愛是執著,是山盟海誓不改變;愛是勇敢,是堅定不移到永遠;祝賀閨蜜享受愛的甜蜜,今日與愛結緣。 13.曾經的一次回眸,一個眼神,一份關心,一句叮囑,一點上心造就了此刻的幸福!今天是喜慶的日子,今天是結果的日子,讓世界見證這獨一無二的時刻。永世相守,不棄不離! 14.今天,百花為你們芬芳,小鳥為你們歌唱,幸福展開甜蜜的翅膀,快樂在陽光中放聲歌唱,相愛的戀人走進結婚的殿堂,愿你們攜手奔快樂,幸福萬年長。 15.夫唱婦隨,珠聯壁合,鳳凰于飛,美滿家園,琴瑟合鳴,相敬如賓,同德同心,如鼓琴瑟,花開并蒂! 16.幸福結婚日,夢幻無名指,恒久遠鉆石,聽見愿意那么踏實,感覺承諾如此真摯,余生日子共相扶持,幸福安枕事。朋友,新婚快樂! 17.幸福,是潔白的婚紗的在風中跳舞;幸福,是燦爛的笑容在臉上駐足;幸福,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道路;幸福,是今天一起邁向甜蜜的腳步;祝新婚快樂! 18.嗩吶炮竹振天響,前擁后擠迎新娘。宣讀婚書拜高堂,答謝鄉鄰來捧場。郎有才學女美貌,天生一對地配雙。夫搞農科妻育人,山村扎根青春獻。祝福新人結良緣,慶賀城鄉永相伴。 朋友婚禮朋友圈文案 1.人世間的四大幸事,即久旱逢甘雨、他鄉遇故知、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如今正值洞房花燭夜,我在此恭祝二位喜結連理,婚后生活幸福美滿。 2.從此月夜共幽夢,從此雙飛效彩蝶,千古知音此心同,一切盡在不言中, 3.新婚大喜喜洋洋,合家歡樂樂洋洋,才子佳人美洋洋,珠聯璧合福洋洋,祝福祝賀暖洋洋,愿朋友:甜甜蜜蜜、恩恩愛愛、幸幸福福沸洋洋。 4.愿愛洋溢在你甜蜜的生活中,讓以后的每一個日子,都像今日這般輝煌喜悅! 5.由相知而相愛,由相愛而更加相知。人們常說的神仙眷侶就是你們了!祝相愛年年歲歲,相知歲歲年年! 6.花好月圓,喜事連連,祝福你們婚姻堅不可摧,愛情牢不可破!和和美美,白頭偕老。 7.新婚大喜!百年好合! 8.祝你們永遠相愛,攜手共渡美麗人生。 9.歡天喜地鑼鼓響,嬌美新娘家中娶;千萬祝福為你道,只愿幸福到永遠;短信聲聲來助興,祝福之語不間斷:新婚愉快時時刻,幸福美滿永永遠! 10.這是個值得慶賀的日子,今天,你終于成功的把自己推銷出去了,為此,我為你放鞭炮吃喜糖,最后告訴新郎:貨已售出,概不退換。祝新婚快樂。 11.相親相愛好伴侶,同德同心美姻緣。花燭笑迎比翼鳥,洞房喜開并頭梅。 12.你們是天生的一對,如今終于共偕連理,祝福你們白頭到老,永浴愛河! 13.白首齊眉鴛鴦比翼,青陽啟瑞桃李同心。 14.愿你們分分秒秒平平安安,朝朝暮暮恩恩愛愛,日日夜夜健健康康,歲歲年年瀟瀟灑灑,永永遠遠快快樂樂,時時刻刻風風光光,祝福你們新婚快樂。 15.兩情相悅的最高境界是相對兩無厭,祝福一對新人真心相愛,相約永久恭賀新婚之禧! 16.古早周公定婚禮,男女配合著成家;新郎新娘好體格,第一親蜜是夫妻。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桃園家具行1人位沙發工廠直營
桃園蘆竹布沙發工廠 桃園八德家具行沙發椅客製化 新北陽台家具傢具行桃園楊梅家具行雙層床訂做 桃園楊梅家具行品牌床墊客廳家具推薦 桃園楊梅兒童房家具行桃園家具行造型椅訂製 桃園蘆竹沙發床客製化 台南客廳沙發推薦

arrow
arrow

    s67zcws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